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活动
我省举办第四期“院士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9-10-25 来源:河北省科技厅网 责任编辑:科普网 【字体: 打印
本报讯(记者王璐丹)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提高各级干部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经省委、省政府同意,10月24日,河北省第四期“院士大讲堂”活动在石家庄举行,副省长徐建培出席并主持活动。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围绕“网络信息安全与经济社会发展”主题作了专题报告,深刻阐述了树立科学网络安全观、筑牢网络安全防线的重大意义,系统介绍了我国网络安全等级制度的创新发展等内容。
徐建培指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关乎国家安全。当前,我省正加快实施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正处在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保障网络安全意义重大。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切实增强加强网络安全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要牢固树立科学的网络安全观,加快建立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增强安全和保密意识,加快安防产业发展,全面提升依法管网治网能力,牢牢占领网络阵地,为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以实际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