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活动
省科技厅参加第二十四届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9 来源:河北省科学技术厅 责任编辑:科普网 【字体: 打印

 

12月17日,河北省第二十四届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张家口尚义县举行,由省科技厅牵头,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科协、省出版传媒集团参与的科普服务工作队赴尚义县第二中学和新兴街小学开展科技惠民和青少年科普活动。
省科技厅以“三下乡”活动为契机,深入校园开展了“河北省青少年科普百千万行动——校园科技节”活动,为尚义县第二中学和新兴街小学,设立“科学书屋”2个,分别赠送《少儿科学周刊》图书和科普绘本2000余册,科学实验箱3套,“冀人版”小学一、二、三年级《科学》新教材配套新媒体教学软件。
在活动现场,开展了播放少年励志电影,科学互动项目仿生机械手、足球机器人、水上星空画、自制电容笔、VR和AR、航空航天、科普大篷车等各类科普活动20余项,有力推动中小学生了解科技知识,提高科学兴趣,培养科学思想,崇尚科学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