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活动
河北省青少年科普百千万行动走进邯郸
发布时间:2019-12-26 来源:河北省科学技术厅 责任编辑:科普网 【字体: 打印

2019年12月25日,河北省青少年科普百千万行动走进邯郸启动式在邯郸二中举行。启动式由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团省委和邯郸市政府共同主办,省科技厅副厅长张永强讲话,邯郸市政府副市长朱天彤致辞。省直有关部门、邯郸市和丛台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邯郸二中等学校1200多名学生亲身体验科普盛宴。
走进邯郸活动将持续5天,在邯郸10所中小学开展“校园科技节”“敬之讲堂”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让青少年切身领略科技的神奇、感受科学的魅力,预计直接参加活动的学生达1万余名。同时,作为科普行动走进各市的首站之行,正式启动全省中小学生科学素质大赛、科普精品征集等活动。
根据河北省青少年科普百千万行动计划,3年内将面向全省中小学举办百场以上专业化、国际化精品科普活动,覆盖千所以上学校,吸引数十万名以上青少年参加,建设100家以上中小学科普示范校园、100家以上面向中小学生的科普示范基地,推出一批适应中小学生的优秀科普作品,推动全省青少年科学素质快速提升,打造河北省科普工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