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活动
省科技厅在保定市涞源县开展“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21 来源:河北省科学技术厅 责任编辑:科普网 【字体: 打印

2020年1月15日,河北省第二十四届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保定市涞源县举行,由省科技厅牵头,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厅、团省委等省市县部门参与的科普服务工作队赴涞源县第二中学开展科普惠民和青少年科普活动。
省科技厅以“三下乡”活动为契机,深入校园组织“河北省青少年科普百千万行动—校园科技节”活动,为涞源县第二中学设立了“科学书屋”,支持建设“科学走廊”,分别赠送“VR航天科普展教体验系统”“农业科普宣传展画”和科普图书2000余套。
在活动现场,开展了科学互动项目仿生机械手、足球机器人、VR和AR、航空航天、天文观测车等各类互动科普活动20余项。同时,还开展了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科学实验表演、写春联等丰富的活动,有力推动中学生了解科技知识,提高科学兴趣,培养科学思想,崇尚科学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