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活动
2020年度河北省科普微视频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7-29 来源:河北科普网 责任编辑:科普网 【字体: 打印
为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族科学文化素养,由河北省科技厅主办、河北科普网和河北省情报院共同承办的2020年度全省科普微视频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2020年度科普微视频大赛面向全社会征集作品,所有参赛作品经形式审查后,在河北科普网等媒体平台上进行展播,由公众投票和专家组评议产生最终结果。大赛共征集作品73部,经初评后,符合参赛要求的有55部品,进入公众投票环节。7月16日-26日,参赛作品的累计访问量达到5840420,累计票数5320233,最高票489264。评议专家组结合公众投票情况,评议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优秀作品10项,并择优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
通过举办贴近大众生活的科普微视频大赛,使用生动直观的影像方式呈现复杂的科普理念,契合了青少年的信息获取习惯,使科普简单化、大众化,更有利于突出科普的广泛性和群众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