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活动
河北涞源举行2021年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3 来源:保定市科技局 责任编辑:科普网 【字体: 打印
日前,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举行2021年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活动以“百年再出发,学讲话,悟思想,提升全民素质,建设经济强县”为主题,通过线上与线下同频共振,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宣传科普知识,传达科技创新理念。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手册、邀请专家进行培训等方式进行科技宣传和答疑解惑;线上,通过扫描“科普中国”二维码,传播致富信息、科技知识等。
近年来,涞源县科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和进步。以玖兴养鸡、宝迪养猪为代表的现代高效农业蓬勃发展,以雄源服装、绿色砂石骨料为代表的特色加工产业加速推进,以同光科技半导体材料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即将见效。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建成运营,填补了我国体育事业上一项空白,全面开创了冰雪产业发展新纪元。成功承办了中国第二、三、四届创新驱动发展论坛大会、中国第三届白石山半导体峰会、河北省产业就业和科技帮扶摸底现场观摩调度会。
据了解,涞源县将此次活动作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抓手,创新内容和方法,联合县科协、农业农村局、卫健局、自规局等十多个部门以及涞源县云朵双创中心等四个科普基地进行科普宣传。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