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活动
石家庄长安区举行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3 来源:石家庄市科技局 责任编辑:科普网 【字体: 打印
9月16日,石家庄长安区科技局联合长安区科协、教育局等单位在北翟营小学举行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我和妈妈学科学”优秀短视频展播。省市科协领导、区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人员、北翟营小学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出席领导对长安区科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为“我和妈妈学科学”优秀短视频获得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我和妈妈学科学”优秀短视频展播。
由孩子和妈妈一起通过口头讲述、实地参观、实验体验等方式拍摄的短视频,展示了家乡的名胜古迹和景观建筑,分享了有趣的科普知识,包括:赵州桥的风采、曲阳石雕的特殊魅力、正定古城墙建筑特色等见证古代科技的发展;近视是怎么回事、蚊子咬人为什么不疼、西瓜不能裹保鲜膜吗等用现代科技知识传播趣味科普知识等,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达到将科普知识更大范围推广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