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活动
邢台市信都区成功举办首届科普讲解大赛
发布时间:2021-11-16 来源:邢台市科技局 责任编辑:科普网 【字体: 打印
 
 
 
 
 
11月13日,由信都区委宣传部、信都区科工局、区教育局、区科协、区卫健局联合举办,邢台前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古顺杯”邢台市信都区首届科普讲解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信都区润构家居生活馆落下帷幕。邢台市科技局规划和监督科科长刘风通、邢台市信都区科工局一级主任科员王春亮、邢台市信都区委宣传部王杰、邢台市信都区科协副主席檀潇娜、邢台市信都区教育局团委书记甄瑞、邢台市信都区卫健局副局长冯喜章、河北古顺酿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白云平出席了决赛暨颁奖典礼。
决赛现场,竞技难度进一步增大,除了4分钟自主命题讲解外,还有2分钟限定命题讲解,短短2分钟,不仅考验选手对科学知识的洞察力以及临场反应的能力,还需要平日工作中积累过硬的科普传播功底。
决赛邀请了河北科技报邢台站站长李计忠、信都区自媒体协会会长侯延辉、邢台市教育局教育专家徐玉朝、中央电视台全国京剧票友大赛指导委员郑黎光、邢台技师学院教授葛福合担任评委。同时,为保证大赛公平、公正、公开,比赛成绩采取现场打分、统一亮分的形式,全程网络直播。
通过激烈的角逐,来自邢台市第八中学青少年组选手宋迪和来自邢台市妇幼保健院成人组选手程子宁荣获本次大赛的一等奖。一场精彩的科普讲解大赛,一场科学知识的饕餮盛宴,兼顾科学性和趣味性,形式新颖展现科普讲解独特魅力,选手们的每一次精彩讲解,都引来现场一片掌声,这离不开选手们的精妙设计。为了把一个简单的知识讲清楚,不少选手在讲解中都加入了趣味性描述。有趣、有料的科学知识总是具有非常大的吸引力。
通过有趣味、接地气的科普讲解比赛,调动大家学科普、用科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科普知识充实和服务群众的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