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活动
河北省青少年科普百千万行动走进邢台市逸夫小学
发布时间:2021-11-16 来源:邢台市科技局 责任编辑:科普网 【字体: 打印
 
 
 
 
 
2021年11月10日下午,河北省青少年科普百千万行动走进邢台市逸夫小学。本次活动由邢台市科技局、邢台市襄都区科工局主办,邢台市逸夫小学承办。
襄都区科工局副局长彭丽雁代表襄都区科工局向邢台市逸夫小学捐赠科普系列图书,邢襄科普联盟负责人霍春鹏向邢台市逸夫小学捐赠励志书画作品,最后由邢台市逸夫小学副校长路鲜花发表寄语。
捐赠仪式后,来自邢台市第五医院张昱护师为邢台市逸夫小学部分师生开展了青少年心肺复苏和“七步洗手法”的科普讲座,用专业又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怎样判断心脏骤停、怎样检查呼吸脉搏、怎样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并进行现场指导。以生动的语言、轻盈的手势,向孩子们说明洗手对预防疾病的重要性;什么时候应该主动洗手和怎么规范洗手,边示范边互动,提高孩子们的积极性,让孩子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学习正确的洗手方法。
此次科普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时间就是生命”的急救意识,培训同学们掌握基本急救技术,使其具有一定的自救和互救能力。提高急救知识普及率,我们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