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活动
沧州市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安全护航健康生活之“握手中国蓝·护卫生命线”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来源:沧州市科技局 责任编辑:科普网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指示精神,推进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沧州市中心医院急诊医学部在沧州市内以科普图文、实操演示等形式开展科普系列活动。
2022年5月12日,沧州市中心医院急诊医学部科普宣讲团队,由急诊医学部副主任刘东明同志负责带队,一行8人前往沧州市盐山县消防救援大队进行科普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首先由沧州市中心医院急诊医学部副主任刘东明同志讲授《心肺复苏术》《创伤包扎技术》。刘东明同志通过图文形式讲解,过程生动具体、简要明确、重点突出。急诊医学部护师贺路同志负责协助演示心肺复苏术。随后由沧州市中心医院急诊医学部副护士长杜雨森同志讲解《防护服穿脱技术》,他边讲述边由贺路老师操作穿脱,将每一个步骤一一呈现,重点之处更是反复演示。授课结束后是实操演示与互动交流环节,参会人员分组进行,由培训老师边演示边讲解操作步骤。
此次活动共有来自沧州市盐山县红十字会、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的50余人参加。现场学习气氛融洽,消防员们就急救技术处理、注意事项等细节与科普宣讲团队成员进行了细致的沟通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