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活动
第三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普知识竞答活动火热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2-06-06 来源:河北省科学技术厅 责任编辑:科普网 【字体: 打印
第三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普知识竞答活动自今年1月1日启动以来,持续保持良好态势,各地工作推动力度进一步加大,答题方式持续拓展,全省中小学生热情参与其中。截至5月31日,网上答题活动访问量达到近50万人,全省学生注册人数达到近22万人,参与答题学生近25万人,生成有效答卷近52万张,获奖人次共计520人,“科冀达人”公众号新增关注人数近22万人。
本届活动扩大升级科普知识题库及其专业度,新增科技冬奥、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碳中和、农业科技知识领域。设立小学组、初中组,每月聚焦两个领域进行知识竞答,按成绩排名分别确立月度五十佳,根据排名给予不同额度的购书卡奖励,最高可达500元。
此次活动组委会将持续扩充试题数量、丰富品类、增加数量、优化形式,提升题目的趣味性和互动性,吸引全省中小学生主动参与,在全省形成浓厚的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社会氛围。望全省广大中小学生加入到这场科技盛宴中,一起畅游科普世界的海洋!(参与方式详见《关于组织开展第三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普知识竞答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