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活动
衡水市科技局开展“科普惠民”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1 来源:衡水市科技局 责任编辑:科普网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科技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推动衡水市科技志愿服务常态化,提高市民科学素养,日前,衡水市科技局开展“科普惠民”2022年衡水市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围绕垃圾分类、家庭消防安全、防止电信诈骗、海姆立克急救法等主题,向市民们普及生活类科学知识,并发放科普宣传手册。活动中,市民们认真学习了海姆立克急救法,了解在孩子发生窒息时家人应如何及时应对。通过活动展牌与志愿者讲解,更多的人关注到“三清 三关 三灭”对于家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市民也对预防电信诈骗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市民的科学意识,也增强了市民通过科学手段创造美好生活的能力,有效提升了公众科学素质水平,营造了浓厚的科普氛围。
科普工作是科技工作部门的一项责任和担当,也是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的重要手段。公民科学素质的提升是一项长期的工程,与之相应的,科普工作应当贯穿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为群众普及科学知识,让科学知识真正走进千家万户,这不仅有助于市民提升科学素质,同时也为创新型国家建设蓄积充足的底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