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活动
邢台:平乡县举办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科普公园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28 来源:邢台市科技局 责任编辑:科普网 【字体: 打印
全国科普日已经成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的重要窗口。2022年9月21日上午九时许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平乡县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科普公园揭牌仪式在县科普公园拉开帷幕。邢台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俊国,副主席李兆庆,县政协副主席郭荣灿等领导,县委宣传部、网信办、发改局、科工局等20个相关单位参加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士杰主持活动。
县领导介绍了科普公园的建设设施与建设目的,强调科普工作对平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与会人员参观科普公园,参观各单位的科普展位。公园内的科普设施和科普知识宣传展示牌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各单位在现场设立展台,宣传各自负责的科普工作。平乡县科工局向群众宣传《科学技术进步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河北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等相关政策文件,传播科技创新理念,激发创新驱动潜能。
平乡县积极探索“科普设施服务公民文明科学素质提升”的要求,坚持科普为民,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充分了解人民群众的迫切要求与愿望,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盼,进一步加强群众性科普设施建设,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平乡县科工局科技人员将继续担当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的责任,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科普设施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努力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学习科学知识、探究科学真理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