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活动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开展“520”计量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邯郸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科普网 【字体: 打印
 
 
5月20日,邯郸市2023年“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正值“520”世界计量日,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在市计量测试所(省级计量科普基地)举办了大型计量科普宣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海平、市政府副市长赵洪山等参观计量科普基地,并进行互动体验。
 
 
在活动现场,设置展板交流区、科普展厅参观区、网络教学区、实验室动手演示区等,邯郸新闻传媒中心100余名小记者走进计量科普基地,参观学习了中国度量衡发展史、计量成语典故、当代计量发展史和量子时代计量知识,通过计量科普的参与、互动、体验,感受身边的计量,大力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意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