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活动
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进河北(定州站)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来源:定州市科技局 责任编辑:科普网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科普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快提升全省公民科学素质,给更多的市民、学生和机关干部提供优质的科普教育资源和学习提高的机会,不断激发广大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搭建与老科学家面对面,零距离交流探讨的平台,5月25日—26日,由河北省科技厅主办、定州市科技局承办的“2023年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进河北(定州站)”活动在定州市拉开帷幕。
5月25日上午,2023年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进河北(定州站)活动在河北定州中学启动。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处长王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晓出席并致辞。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孙万儒研究员、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孙保卫将军、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徐文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陈贺能高级工程师4位老科学家,为河北定州中学、市实验中学、市第五中学、市中心实验小学4所学校陆续带来12场次高品质科普盛宴,我市将有9500多名学生受益。
老科学家们从《军用飞机与战斗机飞行员的生死一刻》《微生物是敌还是友》《守护地球》《像科学家那样思考与探索》《病毒之谜》《从流浪地球说起》《生活,因科学而美》《核电技术:现状与未来》《世界军用飞机与现代空中作战揭秘》等方面讲解最新科学知识,极大地激发学生们对科学的热爱,不断激发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亲近科学的热情,让每一位学生真切地体会到“科学就是力量”“科技就在身边”。
活动现场,学生们积极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每位教授耐心地与学生们互动交流,用妙趣横生的语言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并鼓励学生们要大胆畅想,勇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