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活动
2023年河北省科普讲解大赛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3-08-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科普网 【字体: 打印
河北新闻网讯(郑佳)8月6日,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河北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23年河北省科普讲解大赛”决赛举行,来自全省各行各业的20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
 
 
从防震减灾到自然神韵,从新型能源到医药健康,从航天科技到舌尖上的安全……决赛现场,20位选手给观众们带来了多个领域的科普知识,以优质丰富的内容和观众们喜闻乐见的科学实验、情景再现、古装穿越等形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科学普及。
 
 
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地质科学院、中国科普研究所、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河北广播电视台的五位专家,组成评委团,对选手们在场上的表现进行了专业点评,同时也为观众们传播了更多的科学知识。
 
 
经过自主命题讲解、科技常识测试、评委问答三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来自河北省科学技术馆的周优、河北省区域地质调查院(河北省地学旅游研究中心)的赵春晓、河北大学附属医院的赵莹佳等三位选手荣获一等奖。她们将于今年11月份,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科普讲解大赛。
 
 
同时,决赛还评选出了7名二等奖获得者,10名三等奖获得者,以及2名“最具人气科普传播者”。河北省石家庄市国信公证处的两位公证人员,为本场竞赛和投票结果进行公证。
此外,主办方还为在半决赛中表现优异的36名选手颁发优秀奖,为积极组织选手参与赛事的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将于近期在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官网,以及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大赛专题中公布。
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2023年河北省科普讲解大赛的开展,让科技发展成果更多、更广泛地惠及人民群众,同时也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对科学知识的热情和探索欲望,推动了全省科技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