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活动
2023年第四届河北省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决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10-30 来源:河北省科学技术厅 责任编辑:科普网 【字体: 打印
 
 
 
 
 
 
 
 
10月26日,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科学院主办,河北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科技大厦)承办的2023年第四届河北省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决赛在石家庄成功举行。
本届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培育创新文化,营造创新氛围,激发全省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和科学爱好者参与科学实验的热情,推动新时代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活动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自报名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吸引来自省内的242支队伍参加本次活动。经过初评、初赛共有30支队伍成功入围决赛,来自生物、物理、化学、医学、科普等领域的5位专家应邀担任评委。
决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展示了个人风采以及团队协作的精神。经过激烈角逐,河北省科学技术馆的“疯狂‘力’学秀”、河北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的“捕捉光的痕迹”、河北省特种设备监督检验研究院的“电梯里的轮滑组”获一等奖,他们将代表河北参加全国赛事。同时,大赛还评出二等奖10名,三等奖17名、最佳表演奖1名,最佳实验创意奖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