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活动
河北省科学技术厅获得“第六届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2023-11-21 来源:河北省科学技术厅 责任编辑:科普网 【字体: 打印
 
 
 
 
11月17日,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的第六届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在安徽合肥落下帷幕。此次活动由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54家单位推荐的160支队伍齐聚合肥,带来一场妙趣横生、异彩纷呈的科学实验展演盛宴。
11月16日至17日,经过两个阶段的展演及专家评审,河北省科学技术厅组织选拔的三支队伍中,河北省科学技术馆的作品“‘力’所能及”获得二等奖、河北省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的“捕捉光的痕迹”、河北省特种设备监督检验研究院的“电梯里的轮滑组”获得优秀奖。河北省科学技术厅获得“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省科技厅不断挖掘我省优质科普资源,积极组织举办各项科普活动,推动各项科普工作落细落实。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科技大厦)作为此次我省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承办单位,认真筹备、细致工作,为我省队伍在全国展演汇演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提供了有效保障。下一步,省科技厅将挖掘培养更多科学实验展演人才,为科普工作者搭建展示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