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活动
省科技厅组织开展河北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科技服务走进临城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2 来源:河北省科学技术厅 责任编辑:科普网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1月15日至18日,河北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科技服务走进临城活动在邢台市临城县顺利举办。活动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河北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和河北科技成果展示服务中心具体承办,邢台市临城县发展和改革局协办。
此次活动是落实省委宣传部关于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工作安排的具体行动,旨在充分发挥科技资源优势,聚焦实际需求,通过开展物资捐赠、科普宣传、科普展演、供需对接等科技服务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解难题。
活动期间,省科技厅“三下乡”服务团队走进临城县,向临城县科技局捐赠科普图书500册;在临城县郝庄九年一贯制学校设立“科学书屋”,组织开展校园科技节、机器人群舞表演、北京自然博物馆“中生代王者归来”流动科普车驶进校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邀请来自河北省特种设备监督检验研究院和河北省科技馆的2位专家为学生们开展科普讲座。此外,还组织开展临城企业技术需求对接会,邀请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的5名专家,与当地企业开展技术需求座谈交流,赴5家企业开展精准对接服务,帮助企业提升创新能力。
作为河北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成员单位,省科技厅广泛动员和组织协调各类企业、专家、科普机构等社会力量共同支持参与科技下乡,以深入一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直接受益群众超过2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