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旅游  > 综合展馆
邢台市郭守敬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6-03-01 来源: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字体: 打印
.
郭守敬纪念馆,建成开放于1986年10月,位于邢台市桥西区达活泉公园内,占地5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700平方米。郭守敬纪念馆是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郭守敬是中国元朝天文学家、数学家、水利专家和仪器制造专家。郭守敬曾担任都水监,负责修治元大都至通州的运河。1276年修订新历法,用四年时间制定出“授时历”,是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一种历法。郭守敬为修历而设计和监制的新仪器有:简仪、圭表、侯极仪、玲珑仪、立运仪、证理仪、景符、窥几等十二种。
开馆时间:周一闭馆、周二至周五,9:00-14:30
5月19日旅游开放日与9月27日世界旅游日,免费开放
免费开放:(1)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日前的三天,省部级以上劳动模范。
     (2)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中国博物馆协会会员、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会员。
     (3)9月10日教师节,高等院校、中小学校、职业学校在校教师。
     (4)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60周岁以上老年人。
地  址:邢台市泉南大街18-1号达活泉公园内
电  话:0319-2182132 2183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