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普专题  > 2022年河北省科技活动周专题
涞源县2022年度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为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大家一起说”纪实访谈
发布时间:2022-06-14 来源:保定市科技局 责任编辑:科普网 【字体: 打印
近日,涞源县2022年度科技活动周“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系列活动之“为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大家一起说”,以纪实访谈录制的形式圆满举行。
该活动共分为“谷禹知画:田间地头话科技”“桃木疙瘩:小鸡蛋·大科技”“华中小镇采薇园:以智谋鲜·谋先”三个访谈版块。先后对涞源县宏盛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郭秋禹、河北桃木疙瘩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鸡场场长侯乐、涞源新歌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经理赵宇从种植、养殖和智慧农业三个方面进行了采访。三位同志结合企业自身特色侃侃而谈,语言生动、形象、真实、专业。不难看出,在传统种植业、养殖业朝着现代化转变的同时,涞源的农业企业也在积极地接受新政策、新市场的洗礼。这里,高科技频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提速明显。
谷禹知画:“田间地头话科技”
有幸邀请到保定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赵国顺。他娓娓道来科技对农业的重要意义,细致讲解“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现实意义,还与大家分享了在试验田里做实验,在乡村推广新技术、新品种时发生的趣事。赵院长长期从事科研工作,借用他的话说,田间地头是最好的课堂,他本人就是一位拿工资的农民。用科技帮助农民搞好生产,为农业蓬勃发展和乡村振兴尽一份力,他和团队成员一直在努力。在深切感受到农业科技魅力的同时,我们也坚信,90后小伙郭秋禹作为新时代的农民,农业路会越走越远,农业梦会越做越大。
桃木疙瘩:“小鸡蛋·大科技”
我们认识了爱听音乐、会跳《本草纲目健身操》的云端认养鸡,网床式养殖,养殖方式可视化,脚环监测运动步数,科学配方能量饲料(黄粉虫和苜蓿草)为鸡提供各种微量元素,让营养更加均衡,从而提升产蛋量和蛋的品质,这些科技加持得到消费者们一致认可。
华中小镇采薇园:“以智谋鲜·谋先”
我们看到了智慧农业的模样,温室远程智能采集站、二氧化碳变送器、苗木根系采用八棱海棠更适合涞源气候……“以智谋鲜·谋先”,作为保定市精品特色农业现代园区,这里满眼绿意和清新的气息,这里闪烁着科技与智慧的光芒。
涞源,是一片充满热爱的土地,是一片充满活力的田野,也是一片充满希望的沃土。科技赋能,政策利好。科技兴农、科技助农,让农民学科学,懂科学,用科学,实现增收致富,让越来越多的农民从科技发展中受益,我们一直在路上!